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科技局举办《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科技局《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现场

运城市科技局《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杨希)为全面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的学习宣传,2020年7月17日,运城市科技局道德大讲堂开讲,邀请运城学院政法系副教授唐太飞为市科技局全体干部职工辅导讲授《民法典》。运城市科技局第一支部书记李俊杰主持会议。

会上,唐太飞副教授以“深入学习贯彻《民法典》”为题,以《民法典》颁布为切入点,梳理了《民法典》的立法经过,解读了《民法典》对“人”的看法和对“家”的认识。他强调,编纂一部真正属于中国人民的《民法典》,是新中国几代人的夙愿。2020年5月28日,注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治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写下一笔的日子,也应当是在人类法律文明发展史上写下重重一笔的日子。《民法典》的编纂完成,必定包含着中华民族的精神密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唐太飞副教授的精彩讲授,深切感受到《民法典》确实是一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同时也提高了大家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全体人员要系统深入开展学习,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要大力做好《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进一步落实“七五”普法要求,紧密结合工作职能,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民法典》普及宣传教育工作;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充分发挥党员表率作用,带头做守法公民,依法履行职能、行使职权,以实际行动推动《民法典》贯彻落实;要学以致用,将《民法典》及时合理运用贯彻到工作中去,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维护人民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曹丽芳]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