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垣曲松树岭变电站项目开工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近日,国家电网山西运能电力勘测设计有限公司线路勘测设计人员顶烈日、冒酷暑,奋战在垣曲松树岭变电站项目一线,确保该项目早日投产,为垣曲抽水蓄能电站提供施工电源和后期备用电源。

据了解,垣曲抽水蓄能电站工程是国家可再生能源和水电发展十三五规划重点工程,装机容量120万千瓦,计划2028年全部投产。电站设计年发电量12亿千瓦时,年抽水电量16亿千瓦时。抽水蓄能电站可在负荷低谷时,通过抽水将系统难以消耗的电能转换为势能;在负荷高峰或系统需要时,通过发电将势能转换为系统需要的电能。120万千瓦规模的抽水蓄能电站,可在5分钟内由满负荷抽水转变为满负荷发电,提供240万千瓦的电力支援能力。

该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增强运城市电网调峰能力,充分发挥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和紧急事故备用等作用。同时,对拉动运城市区域经济转型发展,惠及万千百姓具有重大意义。(邢智轩 景浩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