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优秀作文展】钢琴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河津市实验中学初一(347)班 胡晋豪

指导教师 杨 梅

图片来源于网络

钢琴起源于西方国家,18世纪意大利乐器制作师巴托罗密欧·克里斯多佛利发明了钢琴。它有88个键,其中黑键36个,白键52个,下面还有三个踏板。当我的手指落在琴键上时,心也跟着跳跃起来,我非常享受这种感觉。

“妈妈,我要学钢琴!”这句话是我学钢琴之前一直缠着妈妈说的话。记得当时我才上一年级,坐在椅子上,看着面前精致的钢琴,我伸出食指按下一个个琴键,不同的音符传出,真是太好听了。这时,一位老师走来,教我认识钢琴,我的钢琴之旅开始了。

刚开始认音时,我一练就是几个小时,直到熟练之后才肯休息。第二天,老师教我弹《葫芦娃》乐曲。一听是熟悉的曲调,我很感兴趣地弹了起来。可第一遍全是错音。第二遍,我放慢了速度,果然好多了。我一直练,最后,当我能熟练地弹这首曲子时,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凡事必须坚持。

第二年,由于作业繁重,还要补课,连与同学玩耍的时间也很少了。我对钢琴已经不大感兴趣了,想放弃。但老师又教了我一首新曲子,还换着花样给我上课,我又欢快地练了起来。又是一年,我的兴趣已消散殆尽,甚至不想学了。妈妈鼓励我说:“你好不容易学了这么多年,就这么放弃了吗?”于是,我又一次练了起来。

直到今天,回头一看,我学钢琴已坚持了七年,琴技也有了明显提升,钢琴成了我的好朋友。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