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发改要闻

运城市发改委:做好“三个表率” 落实“三抓一争”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发改要闻

运城市发改委专题党课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杨春)2020年7月7日,运城市发改委召开专题党课,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潘志孝以《做好“三个表率” 落实“三抓一争”》为题作专题辅导。市发改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下属单位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会上,潘志孝结合发改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三个表率”,落实“三抓一争”进行了深入浅出、精辟透彻的阐述。他指出,做好“三个表率”,必须切实做到讲政治、守规矩、讲党性、真担当。全体人员要在思想上对齐,在作风上对照,在行动上对标,做到始终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开展工作的前提和依据,以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权威。要始终把党的政治纪律挺在前面,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严格贯彻民主集中制,以“四个合格”为标准,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真正在信仰信念、纪律规矩、修身律己和责任担当上强起来。要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性锻炼,以党性修正个性、用党性管住个性。要形成守土有责、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鲜明导向,努力推动干部敢担当、能作为,抓落实、见成效,确保完成发展改革各项工作任务。

做好“三个表率”,必须学习领会国之大者、省之大者、市之大者。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等,重温“三篇光辉文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紧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加快制定“十四五”规划纲要,大力倡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少说多干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的责任和担当,奋力拓展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做好“三个表率”,必须突出重点抓规划、抓项目、抓政策、争资金。要编制好《黄河流域(运城段)创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规划》,把“十四五”规划编制作为重中之重,努力描绘出全市“转型出雏形”的宏伟蓝图。要坚持项目为王,抓实项目谋划和前期,狠抓项目进度,狠抓重点工程,扎实开展观摩活动,持续抓好“五个一”项目推进机制的落实,用好谋划库、储备库、建设库、达产达效库“四库”管理模式。要围绕专项债、新增中央投资、新基建等重点领域,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主动学政策、懂政策、用政策,全力争取“政策红利”。要结合各项政策机遇,强化跟踪对接,积极汇报争取,抓好新型基建、新型城镇化、卫生防控体系、应急物资储备体系等方面中央预算内投资、中央新增投资、专项债、金融机构贷款、风险投资等资金的争取落实,力争全委争取上级各项政策资金有更大的增长,努力在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中体现“发改担当”,做出“发改贡献”,树立“发改形象”,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