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盐湖区精准施策推动项目建设全面“提速”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大数据中心一期工程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关帝海洋世界项目完成规划设计和项目选址,吾悦广场项目启动,特色医疗城20家企业报名入驻,“5G+新基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北相、安邑等5个小城镇建设正酣,关公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近期,盐湖区重点项目建设热潮涌动、喜讯频传。

坚持项目为王,助力高质量转型。今年以来,盐湖区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积极践行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聚焦“三大战略目标”,按照“一城三带三区”产业布局,持续推进党建引领下的“三个一”,突出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成立由区委书记、区长任双组长,四大班子分片包联的重点项目推进领导组及相关机构,出台招商引资奖励办法,定期召开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例会,及时协调解决重大项目建设中遇到的突出问题,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和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该区纳入全市“1311”的重大工程项目有19个,总投资达158.53亿元,涉及工业产业、社会民生、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目前4个续建项目全部复工,8个新建项目相继开工。截至6月20日,该区新开工的项目达58个,开工率超过100%,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49亿元,同比增长11.5%。

不仅要让好项目、大项目进得来、留得住,更要让所有项目快落地、快见效。该区从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等方面综合发力,以“一枚印章管审批”和“项目审批承诺制”改革为突破,不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引进北京一窗研究院,对划转事项进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将项目备案、环保审批、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等与投资项目相关的39项审批职权全部下放给盐湖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通过“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工作模式,企业不用出园区,就可享受到方便、快捷、高效的“一站式”审批服务,一天时间就可以办完项目立项等手续。

位于盐湖高新区的新联盟果蔬冷链综合商品智慧电商集散物流港项目总投资9亿元,是全市唯一入选2020年度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的企业,目前正全力以赴加快2号仓的延伸工程建设。“整个工程已完成80%,能有这么快的建设速度,全靠盐湖区委、区政府和高新区管委会的周到服务和支持!”该公司总经理石磊说,“我们的目标是全力打造立足华北、辐射全国、联通黄河金三角的物流节点,打造山西南部乃至我国中部地区重要的现代物流基地。”(乔靖鸿)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