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临猗县北景乡:爱卫运动落实处 观摩评比找差距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6月24日,临猗县北景乡党委书记孙九君、乡长武锐晓带队,班子成员和各村两委主干、评分小组组成的观摩团,对北景乡40个行政村(69个自然村)的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观摩评比。

评分小组严格按照人员设备、村容村貌、环境卫生、垃圾管理、长效机制、宣传报道七个方面的考核标准进行打分,对各村的各条巷道进行检查验收。观摩团对特色亮点赞赏肯定,对发现的问题开现场会批评要求改正,通过看现场、听汇报、作对比的方式学优点,补短板。

在此次“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开展过程中,在全乡形成领导班子成员包片、机关干部包村、两委主干包巷、党员干部包户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4000余名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各村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与,广大群众主动投入,掀起了爱国卫生环境整治的高潮。经过一个多月的爱国卫生大会战,党群干部的齐心合力,全乡的环境卫生整治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围绕“清、拆、改、种、建”,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清”:共清理垃圾48070吨,其中农村生活垃圾28000吨,村内河渠沟塘垃圾60吨,交通干线沿线垃圾20000吨,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10吨。“拆”:组建“拆违治乱”专业小分队,现已拆除违章建筑440处,主要沿线落果池9座,废旧院落10座,果园看护房81座,彩钢围挡5400平方,整治乱推乱放、乱扔乱倒、乱拉乱挂、乱贴乱画816处,拆除共计6756处,实现了209国道北景段、临卓路、嶷山路“零违建”的阶段性成果。“改”:共完成安全饮水工程500户,危房改造29户。“种”:栽植各类苗木80000株,村庄绿化1000平方米。“建”:创建“五有”村庄29个,即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有经费、有督查。打造精品循环圈。着力打造临卓路、嶷山路、三赵线、209国道北景段主路口微景观9处,新铺道路8公里,绿化带提升80余个,制作44个党建宣传栏,刷写墙体标语70余条,打造了国家果业公园建设沿线精品循环圈。提升街景整治。投资400余万元,对乡镇主街道进行整治提升,铺设路沿石、草坪3000米²,栽种高杆石栏球180株、树桩月季220棵、云片8棵;门窗统一刷漆1323米²,清洗、粉刷外墙9800米²、统一安装门面房广告牌2500米;铺设沥青道路1.7公里;更新街道两侧灯杆宣传牌100余块,新栽苗木1万余株,铺设草坪1000平方米,投放100余个垃圾桶,使乡镇街道面貌焕然一新。

北景乡党委书记孙九君、乡长武锐晓表示,各包村干部和两委主干要以这次观摩为契机,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确保辖区内所有村从过去的“脏、乱、差”到现在的“净、畅、丽”的长效转变。并围绕年初目标,找准方向,明确重点,强化措施,加大落实力度和考核机制,快速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全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 [编辑:曹丽芳]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