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运城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中共运城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瑞斌)2020年6月23日,运城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运城市委书记丁小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运城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推进治运兴运强运的伟大事业作出人民政协应有的贡献。运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主持会议。安雅文、张润喜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运城市委书记丁小强讲话

运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主持会议

丁小强对运城撤地设市20年来,特别是近年来全市政协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前进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和政治定力,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发展人民政协事业,更好地把全市上下各方面正能量集中起来、汇聚起来,努力形成全市上下共同攻坚克难、齐心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丁小强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聚力发展要务,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突出协商主题,紧紧围绕“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关系长远发展的重大任务和人民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大力提升参政议政效能;丰富协商形式,在协商广度、深度、密度、力度上持续发力,加快建设智慧政协,有效开展民主监督;营造协商氛围,发扬“团结—批评—团结”的优良传统,广开言路,形成既畅所欲言,又合法依章的良好协商氛围。要聚力中心环节,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用。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各方面全过程;做好理顺情绪和化解矛盾工作,为民发声、为民解忧,获得人民群众认可和支持;要画好最大“同心圆”,最大限度地把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团结在党的周围。要聚力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政治立场不含糊、政治原则不动摇,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模范;与时俱进提能力,准确把握政协履职方式方法,全面增强履职本领;严格自律改作风,恪守宪法法律,遵守政协章程,滋养道德情操,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良好风采。

中共运城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现场

丁小强指出,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纳入工作总体布局和重要议事日程,关心重视政协队伍建设,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参加政协重要会议活动、推进政协民主协商、广交党外朋友。各级政协党组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建设政协系统良好政治生态。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同政协组织的联系配合,提供保障支持,形成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合力。

储祥好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努力在全市形成重视政协工作、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要突出工作重点,主动对标对表,强化工作举措,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地。要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奋力开创新时代运城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上,万荣县、市教育局、芮城县政协、垣曲县长直乡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