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政协副主席徐志英调研现代农业产业集群发展情况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徐志英一行在永济市超人奶业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座谈会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杨春)2020年6月24日,运城市政协副主席徐志英带领部分政协委员赴盐湖、临猗、永济,就现代农业产业集群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徐志英一行先后深入盐湖区南耀离饼业园、临猗万华果品有限公司、临猗有机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永济丰农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永济市超人奶业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企业经营模式、发展规模、总体规划等方面情况,听取现代农业产业集群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运城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从指导思想、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措施等方面,对全市农产品精深加工十大产业集群基本情况进行汇报。政协委员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如何加快现代农业产业集群发展进行交流发言,建言献策。

徐志英指出,现代农业产业集群发展要稳步推进规模化,着重培育家庭农场、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各类新型经营主体,解决基层农业技术推广难题,加速实现农业机械化。要大力推动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切实解决果蔬种植、化肥使用等过程中的新科技应用问题,打造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现代农业产业集群。要做大做优农业品牌,推进十大产业集群品牌建设,打造一批特色农业品牌。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引导鼓励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不断开发新产品,有序走向市场,适应市场,占领市场。要不断提高现代农业产业效益,加快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延伸农业产业链、价值链,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