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运城凰城社区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2020年6月23日,安邑街道凰城社区联合运城农商银行三家庄支行、安居物业公司、山西泵站现场测试中心共同开展端午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由运城农商银行三家庄支行的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端午节的来历,让居民了解端午的风俗文化,并为居民送出精美小礼品。党员志愿者、辖区志愿者、居民群众共同开展包粽子、缝制香包、社会实践体验活动,了解传统文化精髓,弘扬民族精神。

在左岸凰城小区广场胖哥面食馆里整齐地摆放着粽叶叶、枣、糯米等材料。放入粽叶之中,用粽绳绑成三角形、长条形、牛角形等形状。大家围在一起,纷纷露出看家本领。辖区居民与党员志愿者们在阿姨们的带领下,一起学习包粽子、缝香包、话家常。在一缠一系间,大家既感受到浓浓的传统文化,还增进了党员干部与广大群众的感情,拉近社区和谐。现场活动氛围浓厚,群众热情高涨,欢声笑语不断,让大家提前感受到了端午节浓浓的节日气氛。

党员志愿者们带着热气腾腾的粽子,走进辖区内老年人、残疾人家中,亲手送去包制的爱心粽,并致以节日祝福,以实际行动把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在深入贯彻党的精神中凝聚正能量、温暖献爱心。让居民们感受到节日氛围的同时也感受到来自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此次活动的开展,积极倡导文明、和谐、喜庆、节俭的现代节日理念,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优势,引导辖区党员、群众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弘扬传统文化,让党员干部与广大群众在活动中进一步拉近党群距离,增进党群感情,紧密社区团结,促进社区和谐共同传承文明风尚,增强文化自信,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