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临猗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十个清零”工作情况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2020年6月21日,临猗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带领政府办和扶贫开发中心工作人员深入耽子、三管等乡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十个清零”工作情况。副县长范海英一同调研。

靳国全一行先后来到耽子镇霍村、西将军屯村、三管镇西姚庄、王家庄,详细了解各村脱贫攻坚“十个清零”落实情况。每到一处,靳国全都详细询问各村贫困户、贫困人口数量,目前脱贫情况,贫困人口是否享受基本医疗保障,有无失学辍学现象以及贫困户在危房改造、安全饮水、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方面的脱贫情况。靳国全一行还来到贫困户李都爱家中,详细询问家庭人员、年收入、主要收入来源等相关情况,为贫困户问诊把脉、出谋划策,共同算收入账、定脱贫计。

调研中,靳国全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各机关驻村帮扶工作队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清醒认识自身肩负的职责使命,紧扣“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指标,认真研究解决群众脱贫中存在的实际困难,细之再细、实之再实,及时查漏补缺,切实提高帮扶工作质效。全体帮扶干部要切实转变思想、改进作风,积极对接联系帮扶户,深入贫困户家中主动解决困难和问题,真正做到精准扶贫。各级各部门要一鼓作气、乘势而上,保持攻坚态势、强化攻坚责任,围绕危房改造、饮水安全、“控辍保学”、健康扶贫政策、扶贫信息系统数据、反馈问题整改、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就业创业、兜底政策等“十个清零”要求,采取“一户一策、一人一法、达标销号工作机制”进行精准施策,精准帮扶,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完成。(张菲菲 陈倩)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