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新绛交警深入骋达驾校向学员进行考前教育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6月18日,新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宣传民警在副大队长畅文平的带领下,来到北张镇新绛骋达驾校对全体在校学员进行了一次交通安全知识考前教育。

教育开始前,民警首先向学员播放了由交警支队录制的《生命之殇》警示教育片。随后,宣传股股长秦立国利用PPT向学员阐述了在全县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和“零酒驾”单位创建的目的意义,通报了今年以来查处的酒驾醉驾和道路交通事故情况,用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分别从无证、酒驾醉驾、疲劳驾驶、违法载人、车辆安全技术状况不良、路口不注意观察、超速超载、争道抢行等8个方面详细讲解、分析了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原因和应汲取的教训,提醒全体学员一定要增强“一盔一带”和拒绝酒驾意识,让“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戴好安全盔,系好安全带”理念成为今后的行动自觉,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人人养成文明出行好习惯,时时绷紧交通安全“弦”,规范交通行为,远离交通违法,加强自我防范,确保一生平安,为实现全县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和“零酒驾”单位的创建目标做出贡献。

最后,民警又组织全体学员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竞答活动,通过现场提问的形式,与学员现场互动,并将头盔作为奖品赠送给回答正确的参与者。此外,民警还在练车场向学员实地示范、讲解了头盔、安全带的正确使用方法,深受学员好评。(焦芮岩)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