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运城220千伏银湖输变电工程全线投运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2020年6月10日,随着调度指令下达,银湖-平陆、银湖-三家庄两条220千伏线路先后启动投运。这标志着运城供电公司在推动重点工程建设、打赢遗留问题攻坚战中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银湖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运城市“1311”重大工程项目。为全面提升中心城区的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能力,解决市城区南部用电负荷迅猛增长需求,运城供电公司科学统筹、主动作为,举全局之力推进该项目顺利实施。

工程新建220千伏线路两条,共计54.13公里、杆塔182基。线路途经盐湖、平陆两个县(区)的三家庄、张店、任村等15个乡镇53个村庄。

工程自开工以来,广大建设者克服拆迁难、征地难、青赔难、地下水位高、地质环境复杂等实际困难,一基一基盯、一基一基啃、一基一基建。

面对停电切改工作繁杂、环境保护受制约等诸多因素,该公司提前谋划,优化建设时序,着力解决工程建设中的“卡脖子”问题。特别是,该工程采用的泥水平衡大直径顶管技术,属于运城市首次使用。

为保障工程顺利推进,该公司以安全责任量化考核为抓手,建立工程建设日报告、周汇报工作机制,对跨越铁路、高速、带电线路等重大风险作业重点监控。

同时,该公司持续推进党建基建活动,成立了以业主、施工、监理、属地公司参与的银湖工程项目临时党支部,以党建引领基建,与工程项目安全、质量考核工作深度融合,成功解决了工程建设过程中的三座沉井、隧道技术等难点难题。

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银湖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的建成,不仅从根本上提升了中心城区供电可靠性,更为建设大运城、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追求提供了坚强智能电网。(郑晗月)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