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运城市首个工业机器人智能制造项目在盐湖投产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金黄色的手臂左右转动,灵活进行抓取、搬运和加工……6月4日,位于盐湖高新产业园区的国强高科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研究基地,一个酷似手臂的工业机器人按照指令演示着各种操作和技能,动作精准,转动敏捷,令人大开眼界。

国强高科是一家专业从事高速公路智能设备生产的高科技企业,曾连续3次通过山西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2019年10月,该公司投资2500万元,建立了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研究基地,致力于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的应用研发,为客户提供完整的机器人系统及整体自动化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管件行业、家电、食品饮料、教学设备等领域,现有测试平台8个,工业机器人实验室5个。

“码垛机器人不仅应用范围广、成本低,而且精度高、速度快、扩展性强,可以通过自主编程,为企业提供定制化工业控制和服务。”该公司工业机器人技术研发主管刘云峰介绍,“这些机器人内部安装的是公司自主研发的物联网通讯模块,可将运行数据传输至云端数据库,进一步分析优化生产工艺流程。”

随着国家发展工业互联网、推进智能制造战略规划的实施,企业对工业自动化的应用需求越来越迫切,而运城市周边却没有一家服务于中小企业的集成商。国强高科工业机器人智能制造项目的投产,可谓应运而生。“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完善技术实力,打磨优化产品品质,在更多地全面了解本地企业实际需求的基础上,为运城企业转型发展插上科技翅膀。”该公司总经理助理王荣说。 (乔靖鸿 范亚宁)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