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妇联和市档案馆联合开展“感党恩、展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妇联和市档案馆联合开展“感党恩、展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杨希)2020年6月1日,运城市妇联党支部和运城市档案馆党支部在万荣县荣河镇郑村联合开展“感党恩、展作为”主题党日活动。运城市档案馆党支部书记杨云英主持活动,市妇联及市档案馆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庄严齐诵党章

活动中,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齐诵党章。党员们现场交纳党费,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11日至12日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并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视频——《让“有限”悲剧不再重演》,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意识。活动还就市妇联上半年工会经费支出情况、市档案馆上半年党费收缴情况进行了公开通报。全体人员围绕市妇联如何更好开展“‘云上好品 好吃运城—河东巧姐’来啦”直播助农活动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市档案馆就“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现场征求意见。大家畅所欲言、献言献策,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创新了工作思路和方法。

“教育巡讲之乡村行”公益讲座

义诊现场

随后,运城市妇联开展了“巾帼脱贫大篷车”走进万荣活动,运城市第一医院骨科、疼痛科、妇科、爱尔眼科等科室的13名医生为村民进行了免费诊疗、眼部检查和健康咨询,邀请教育专家举办了一场“家庭教育巡讲之乡村行”公益讲座,市妇联维权干部向现场群众发放了《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禁毒法》《山西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等法律法规资料,讲解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同工同酬、女童受教育权、反邪教等知识,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市档案馆进行了“6.9”国际档案日有奖知识竞答等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还参观了爱国将领傅作义秘书阎又文故居。

发放法律法规宣传资料

为留守儿童发放节日礼物

活动当天正值“六一”儿童节,为了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努力为他们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运城市妇联和市档案馆带着满满的爱心和深深的祝福,为万荣县荣河镇郑村8户留守儿童每人发放了500元慰问金、价值300余元的学习生活用品等节日礼物,市档案馆举办了“珍藏记忆 放飞梦想”档案寄存活动,让孩子们在儿童节收获属于他们的快乐和欢笑,感受党和社会的温暖与关怀。

活动结束后,大家深有感触,纷纷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不忘初心来时路,永远心怀感党恩,继续学习党史,颂唱党恩,涵养党性,激发斗志,在“五抓一优一促”和新冠疫情防治工作中积极展现作为,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凝聚社会力量,整合优势资源,为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