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吕梁市政协副主席薛爱平来运考察调研文化体制改革和医疗机构改革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解州关帝庙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一行在山西省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河津医院调研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杜雅森)2020年5月27日至28日,吕梁市政协副主席薛爱平带领调研组来运城市,就文化体制改革和医疗机构改革情况进行考察调研。运城市政协副主席陈竹琴、翟冬鸿先后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山西省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河津医院座谈会现场

针对文化体制改革情况,调研组一行深入解州关帝庙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运城市委宣传部负责人汇报了运城市文化体制改革情况,各相关部门参会人员与调研组成员就文化体制改革工作推进过程中的经验做法进行了讨论交流。

调研组对运城市文化体制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文化体制改革的主要目的之一是让文化真正走进群众的生活中去。近年来,运城市在文化体制改革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运城市民群众文化活动有声有色,文化事业发展不断向前迈进,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文化活动主动性和积极性。

薛爱平表示,运城市在推进文化体制改革过程中克服重重困难,努力走出一条富有生机的文化体制改革新道路。同时,运城文化底蕴深厚,运城人民文化素养高,愿意守护本地文化、传承本地文化,对运城市文化体制改革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保障。吕梁市目前正处于文化体制改革的瓶颈阶段,将借鉴参考运城市的改革举措,完善政策配套,不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文化走向群众、走进群众,让更多的人民群众共享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的成果。

针对医疗机构改革情况,尤其是改革后医院布局、人才梯队建设、管理模式等好的经验和做法,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运城市第一医院、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盐湖区分院、山西省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河津医院进行调研,并分别召开座谈会。

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运城市卫健委关于运城市医疗机构改革工作的汇报以及各医院负责人针对本院改革情况的汇报,对运城医疗机构改革中去行政化管理、专业医疗人才引进、重点专科建设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薛爱平表示,运城市在医疗机构改革中取得的成绩大家有目共睹,此次在运城调研的三所医院根据不同的特点,分别采取完全不同的管理经营模式,对吕梁市医疗机构改革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和借鉴作用。吕梁市今后要着力改革创新、科学规划布局、优化资源配置,持续加大医疗设施建设,突破卫技人才招引瓶颈,推进公立医院改革步伐,努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水平。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