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稷山县化峪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观摩拉练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五月的晋南大地,广阔的田野生机盎然。在稷山县化峪镇村村有美景,处处皆画卷,越来越多的村庄变得更加干净整洁,这是全镇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的结果。

四月份以来,稷山县化峪镇坚持党建引领、支部发力、党员带动、群众互动的方式全方位、多举措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持续升温。坚持一天两集中,实行班子成员包片、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保洁、党员包户的责任机制,注重治理与长效并重,对整治达标村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及时修订完善村规民约、落实保洁员管理制度和垃圾清运制度,确保清理得彻底、巩固得长久。

5月23日上午,稷山县化峪镇组织开展了第一轮人居环境整治观摩拉练活动,激励全镇干部迎难而上,奋起直追,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全面打赢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一路走来,垃圾少了,道路平了,绿化多了,乡村文明风尚的宣传氛围浓了,农村老百姓脸上的笑容多了,对农村环境整治的支持率高了。

胡家庄

胡家庄以拆开路,以拆促变,通过拆违全面提升公路沿线整治标准,在群众中引起极大反响,凝聚起了全民参战、全民清理的强大合力,取得了明显成效。

付家庄

付家庄村东这条道路曾是全村最乱的地方,杂草丛生、乱堆乱放严重。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道路拓宽硬化了,地下排水修了,绿化标准提升了,辐射的街道打通了,被群众称为满意工程。

邢家庄

步入邢家庄村,街道干净卫生,墙面美观整洁,昔日柴草乱堆的景象早已荡然无存,“大街小巷、房前屋后干净了,咱百姓的心里甭提多高兴!”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竞相赞美着村里的变化。

邢堡村

在邢堡村,粉刷一新的墙面映入眼帘,以文明新风、美丽乡村建设等为主要内容的宣传墙成为村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党支部紧紧抓住“爱国卫生运动季”的契机,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大平台,清理整治与美化绿化双向发力,不仅带来了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的改变,也推动了村风民风的全面提升!

张开东村

张开东村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日常工作常抓不懈,采取支部引领、党员带头,发动群众的方式,全力推进爱国卫生季活动走向深入。

李家庄

李家庄村以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为主要抓手,积极开发贫困户公益性岗位,变“输血”为“造血”,切实拓宽了贫困户稳定增收渠道,在乡村振兴的战场上同时打响脱贫攻坚和环境整治两场战役,得到群众的大力支持。

李马吴村

李马吴村在做好日常保洁的同时,坚持不懈提升细化标准,“两委”干部坚守一线,走遍全村120户房前屋后,不放过任何一个犄角旮旯,真正做到了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吴嘱村

吴嘱村是全镇人口最多的村子,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后,他们以居民组为单位,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动员全村群众“各扫门前雪”,既加快了进度,又保障了速度,村街面貌破茧成蝶,村民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

化峪镇村

化峪镇村党支部书记王志科边走边解说,作为镇政府中心村,他们始终坚持走在前列、干在实处,自加压力、对标一流,聚焦“六违”和“十乱”现象,全面攻坚,彻底清零,共计拆除违建7处,清理“五堆”400余处,下一步,将会继续巩固成效、提升标准,打赢打好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西段村

西段村以“干部包街、党员包巷”为载体,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紧盯农忙重点时段,将文明劝导融入日常,全村4条主街道,60多个巷道300余户,全部实现了管理网格化、教育经常化、保洁常态化。

步行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观摩拉练活动,既看到了光鲜的成绩,也使一些藏着腋着的问题曝光在众目睽睽之下。每到一个村,都进行随机提问、现场谈感受,每发现一处问题,化峪镇党委书记杨素婷、镇长焦国杰都给予一针见血的点评,要求立即整改。

在随后召开的总结会上,路村、阳平、张开西村作了表态发言化峪镇长焦国杰结合观摩感受进行了点评,鼓励全镇干部继续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继续保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再发动、再聚焦、再升温、再发力,坚决打赢农村人居环境这场攻坚战,向县委县政府和全镇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化峪镇党委书记杨素婷从抓“人”的关键、想“对”的办法、有“实”的作风三个方面对镇村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她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最大程度发动群众力量,继续细化完善长效机制,持续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确保全镇29个村全部实现“大街小巷净、房前屋后净”。

绿树村边合 青山郭外斜

人居环境整治,让如诗如画的乡村环境面貌走进了化峪人民的生活现实。四万黄华儿女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正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加速奔向乡村振兴的新时代。(苏美文)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