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运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在临猗召开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2020年5月13日,运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在临猗召开。县委书记于鹏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丁文玲,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裴良豪及各县(市、区)委组织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现场观摩和会议交流两个阶段。

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猗氏镇翟村“五务四场”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情况、嵋阳镇嵋阳村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情况、庙上乡枣业博览馆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情况、七级镇荣光果品种植专业合作社党组织建设情况以及临晋镇西关村农村集体“三清一统”专项整治情况。

观摩结束后,丁文玲主持召开运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会上,临猗县县委书记于鹏飞在致辞中对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在临猗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2018年以来,新一届县委坚持“党建立县”总思路,明确了以打造“四张名片”为抓手、以建设“四个临猗”为目标,以“双考核双服务”为保障的“四四二”战略,构筑了“一群三圈六带”的党建工作大格局,高位实施“龙头工程”,创新开展农村党组织 “四提一创”行动,高标准打造农村党建综合体示范点34个,带动引领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100%达标;县直机关“百佳品牌党建”特色明显,“灯下黑、两张皮”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非公领域全面推行“一站四有”党建新模式,搭建党员作用发挥新平台;在全省率先实施农村“两委”干部学历提升工程,做法在全省33个县试点推广;挖掘提炼以“忠诚规矩、奋勇争先、情系群众、水米不沾”为核心的“嵋阳精神”,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6项长效机制,推动主题教育持续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大力推广“薛公经验”,95%的村集体经济组织“活血化淤”,年收入5万元以上的村占比达90%以上;健全“双考核双服务”考评体系,实现考核目标精准化、过程动态化、手段智能化、评价科学化、结果运用刚性化,有效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党建引领,护航发展。在党建统领下,临猗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形势好、态势好、趋势好的良好局面,经济运行走出低谷,2019年综合排名跻身全市前五。农业现代化有力推进,5项国家级荣誉加身,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成功创建。项目建设卓有成效,项目开工率和投资率创历年之最。城乡面貌日新月异,民生福祉不断改善,468户1246人实现脱贫,8+5+N民生实事全面开花,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不断攀升。特别是今年以来,临猗县乘势而上,借全省高质量转型发展东风,坚决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落实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以市委组织部提出的组织力提升“六大工程”为指引,抓重点、创亮点、疏堵点、破难点,全力实施基层党建“十大项目”,着力提升工作质量。采取“四定一提”办法,选派49名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到农村任支部书记,农村“两委”主干“一肩挑”比例达90%,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战斗力和创造力明显提升;开展农村集体资产“三清一统”专项整治,农村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全面加强;健全完善“1+6”村级组织体系和“7+X”制度体系,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力推进。

下一步,临猗县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将以此次现场推进会为契机,举旗定向、守正创新,坚持党建统领,促进科学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着力改善民生,奋力开创临猗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随后,永济、临猗、万荣、绛县、闻喜等县市分别作交流发言。

就如何做好今年全市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丁文玲强调,一要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二要抓好基层党建党内法规的贯彻执行,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三要强化农村基层组织保障,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四要深化城市基层党建系统建设、整体建设,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五要着力破解党的领导落实到基层“中梗阻”问题,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充分发挥作用。六要提升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水平,进一步严密党的组织体系。七要着力抓好党支部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落地落到位。(宁萌 陈倩)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