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优秀作文展】我家的变化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运城市东康中学初二(416)班 崔倍翡

指导教师 杨 梅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的变化反映了人们生活条件的变化,也折射出一个国家的发展变化。

图片来源于网络

听妈妈说,我还没出生的时候,家里条件很不好。爸爸每个月只赚几百块钱,一家人住在爸爸所在公司的宿舍楼里。没有钱给哥哥买零食,一家人紧衣缩食,生活非常清苦。

我出生以后,家里的条件慢慢有所改善,购买进电脑、电视机。我至今还记得,家里第一台洗澡用的热水器是爸爸用饮水机的水桶做成的。

我上二年级时,家搬到了城里,我也开始在城里上学。家里还买了车,妈妈每天送我上学时,再也不用风吹日晒了;那又大又笨重的电视机也换成了轻薄的液晶电视;天然气炉、热水器、抽油烟机,一应俱全;爸爸妈妈也用上了智能手机。

现在,我们的生活条件变得越来越好。爸爸妈妈去了江西工作,来回都坐飞机。哥哥在天津上大学,我在运城东康中学上学。每年暑假,妈妈都会带我去江西,还会带我和哥哥去好几个地方旅游。

如今,经济发达,交通便利,大多数家庭过上了富裕的生活。国家的发展引领我们一个个小家不断迈上新台阶。我坚信,我家日子明天会更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