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永济公安召开“打击盗抢骗,为民保平安”暨“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5月9日,永济市公安局召开“打击盗抢骗,为民保平安”暨“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全局“打击盗抢骗,为民保平安”集中统一行动和“三零”创建工作任务。  

会上,宣读了《永济市公安局开展“打击盗抢骗,为民保平安”集中统一行动工作方案》《永济市公安局开展“零案件”村(社区)、单位、企业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对集中统一行动重点、创建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明确了责任领导和牵头落实单位;通报了1至4月份全市“零案件”村(社区)情况,分析了当前“盗抢骗”犯罪发案形势和打击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就深入推进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和“三零”单位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是省委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打击盗抢骗,为民保平安”专项行动是推进“三零”单位创建的有效举措和有力抓手,全市公安机关要积极适应当前新形势新变化,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从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抓起,从制约平安建设的瓶颈问题改起,狠抓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奋力展现新时期公安机关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重拳打击,保持高压态势。对现行恶性“盗抢骗”案件,要坚持快速反应、抢抓战机,集中警力,快侦快破。对重点积案,要集中梳理回顾,有条件的重新上马攻坚。对跨区域系列团伙案件,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深挖彻查,深入经营,立足犯罪各个环节,打全整个犯罪链条,将案件打深打透打彻底,提升打击战果。二是要强化工作举措,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要把“零案件”创建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预防为先和打击整治相结合,健全完善各项防范措施,提高应急处突能力;要把以打开路、以打促防作为基本思路,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更快地破大案、更多地破小案、更准的办好案、更好地控发案,切实把发案率降下来,把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提上来;要沉下心来,扑下身子,利用“三零”单位创建这一有利契机,狠抓基层基础工作,同时要坚持大数据应用,强化大数据平台和信息化建设支撑实战效能,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工作顺利推进。各牵头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密切配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要把打击“盗抢骗”和“三零”单位创建工作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人民战争、大数据应用、“枫桥派出所”创建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齐抓共管;要加大通报调度与督导问责力度,对因责任落实不到位、防范管控不到位引发重大有影响案(事)件的,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王子文 唐泽垚)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