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平陆税务:护“王”工程为项目建设“清道”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2020年以来,聚焦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要求,围绕全面提升“项目为王”的工作思路,国家税务总局平陆县税务局大力实施清道护“王”工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举全局之力,集全员之智,担应尽之责,及时清除“道路”障碍,为项目投资保驾护航,着力在助推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上出力流汗。

2020年平陆县产业性投资涉税项目54个,总投资203.62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28.38亿元;其中:续建项目11个,新建项目23个,储备项目20个。根据项目建设实际情况,该局首先成立清道护“王”服务小组,明确工作目标,完善服务机制,统一服务标准,认真搞好重大投资项目的服务工作,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及时到项目工程所在地了解项目进展情况,点对点开展新建项目的税务登记、税种认定、发票领购、申报缴纳等涉税服务;其次是对续建项目仍由原联络员实施对接服务,对省市重点工程面临的“堵点”和“难点”,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予以解决;三是建立重点项目、重点工程电子档案,并将纸质资料妥善保管,同步建立涉税服务微信群,强化政策咨询和线上辅导;四是不断加大国家关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力度,帮助企业理性适用税收政策,确保优惠政策落实到位。

截至5月10日,该局已入户对接平陆县熙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运城市天威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山西浩鑫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帮助企业进行土地备案、登记,辅导企业及时清欠以前年度税款;先后辅导企业申报本年城镇土地使用税1.18万元;辅导申报缴纳契税7.36万元、印花税0.05万元,共实现税收8.59万元,有效发挥了清道护“王”的效果。 (王会亮)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