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2020度永济市教育科技工作暨教科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5月7日,2020年永济市教育科技工作暨教科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运城市2020年教育、科技工作会议和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全市教科工作,分析研判当前教科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全市教科系统重点工作和教科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永济市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管哲作工作报告。会议由永济市教科局党组副书记杨秀斌主持。

许管哲表示,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和运城市教育局、科技局的正确领导下,市教科局以打好教科强市牌,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在改革上求突破,在发展上抢先机,在落实上下功夫,圆满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2019年,全市教科系统党建工作迈上了新台阶,立德树人取得了新成效,教育质量取得了新业绩,教师队伍注入了新活力,民生工程取得了新进展,教育信息化实现了新提速,各类教育呈现出了新气象,教育改革实现了新突破,校园安全得到了新保障,科技创新再结新硕果,人民群众对教科工作的满意度稳步提升。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许管哲全面分析了全市教科工作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分别从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公办幼儿园建设布局、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教师队伍建设、科技创新、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查找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强调,在今后工作中,全市教科系统要针对问题和不足,下大力气研究解决,确保全市人民教育科技获得感、满意度逐年上升。

就做好全市教科系统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许管哲表示,全市教科系统要继续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持续发力,狠抓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许管哲要求,一要紧紧围绕今年重点工作,结合单位实际,制定针对性的举措,増强贯彻落实的坚定性、敏锐性和实效性,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教科系统不折不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把心思和精力聚焦到推动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改革上,集中精力、集中资源,主动作为、敢挑重担,加快推动我市教科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深入反思知识上的短板、能力上的弱项,坚持向书本学、向先进学、向群众学,切实提升自身本领,用真本领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四要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自觉用纪律约束自己,真正使党的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全市教科系统营造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会上,永济市教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云鸿就全面开学复课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永济市教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红梅就县管校聘、智慧教育、教学教研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永济市教科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各校(园)长参加会议。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