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盐湖区税务局多措并举优化税务注销办理流程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了进一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针对纳税人集中反映的注销时长,手续繁琐等问题,盐湖区税务局局不断优化企业税务注销办理流程,让纳税人办理税务注销更省心省时省力。

一是制作注销流程,优化即时办结服务。山西省电子税务局提供网上注销服务和税务注销预检服务,该局分类制作电子税务局简易注销流程,摆放在宣传资料栏和导税台,方便纳税人领取,有注销需求的纳税人可根据注销流程登录电子税务局网页办理注销。优化即时办结服务,采取“承诺制”容缺办理,即:纳税人在办理税务注销时,若资料不齐,可在其作出承诺后,税务机关即时出具清税文书,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体验。

二是设立注销专窗,开辟绿色通道。在办税服务厅设置清税注销业务专窗,负责注销业务的预检、免办、即办和一般注销流程的办理,提高了企业办理注销业务的效率。落实“首问责任制”和“一次性告知”服务承诺,为纳税人提供优质高效贴心的服务。

三是简化资料报送,提供“套餐”服务。纳税人根据预检环节提供的《未结事项告知书》提供简化后的注销资料,在清税注销业务专窗办理完未结事项后同时发起注销,极大地方便了纳税人。实行“一窗受理、一次告知、一次填报、一站办结”的“套餐式”服务,大大压缩了一般注销流程的办结时间,确保纳税人能够在最短时间完成税务注销。(宋艳霞)

  • [编辑:席彬]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