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提案委员会举行第二次会议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提案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瑞斌)2020年4月27日晚,运城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提案委员会举行第二次会议,对本次会议期间收到的提案进行审查。市政协副主席赵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开幕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围绕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把“坚定维护核心、倾力服务中心、恪守为民初心、突出质量重心、共筑政治同心”作为工作主线,运用提案积极资政建言,履职尽责,为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汇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截至4月27日18时,大会共收到提案339件。根据《政协运城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经审查,立案284件,占提案总数的83.78%;转作意见处理55件,占提案总数的16.22%。在立案提案中,委员提案252件,占88.73%;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界别和政协专门委员会集体提案32件,占11.27%。其中,经济建设方面118件,政治建设方面7件,文化建设方面53件,社会建设方面102件,生态文明建设方面4件。

本次会议提案涉及面广,内容丰富,选题准确,重点突出,建议具体,质量明显提高,充分体现了广大委员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赵玉明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做好提案委的各项工作;要加强对立案提案的再次审查,筛选出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切实有利于人民群众生活的重点提案,为市委、市政府开展工作掌好方向、把好舵;要加大重点提案的督办力度,确保重点提案办得好、办得快、办得实,为全市稳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闭幕后,按照分口交办的原则,将专门召开提案交办会,统一交由相关承办单位办理。作为意见处理的提案,将及时转送有关单位参考。同时,市政协将通过开展重点提案遴选与督办、提案办理协商等活动,推动提案办理落实。

本次大会提案统计截止日期之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查,送交相关承办单位办理。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