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开幕会现场

运城市委书记丁小强讲话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瑞斌)凝心聚力、竭诚尽智,以模范作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拓展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2020年4月2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运城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会场内,象征着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帷幕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高悬的“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为加快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标语格外醒目。来自全市各界别、各行业的300余名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商运城发展良策,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智慧和力量。

运城市委书记丁小强,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储祥好,市政协主席张润喜,市政协副主席赵玉明、刘国义、翟冬鸿、张东婷,市政协秘书长刘东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赵玉明主持会议。

市领导安雅文、周跃武、邓雁平、陈杰、王志峰、李浓、乔登州、金岩、郭宏、贾爱珍、张汪尤、王吉敏、郭尚礼、卫再学、梁清燕、崔元斌、董旭光、陈竹琴,市政协党组成员廉广峰、徐志英,市法检两长,运城市退下来的担任过正厅级实职领导及市政协退下来的领导,大会当日执行主席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委员356名,实到委员329名,符合规定人数。

运城市政协主席张润喜向大会作政协工作报告

上午8时3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运城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丁小强代表中共运城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2019年是运城改革发展进程中不平凡的一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安排,以“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为总要求,以“三个定位、四大目标”为牵引,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经济运行稳中有进,高质量转型发展成效明显,改革开放深入推进,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

丁小强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运城撤地设市20周年,在运城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他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认真地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

丁小强强调,要坚定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部署安排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丁小强强调,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让运城老百姓过上更加幸福、更加美好的生活。要积极建言献策,为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凝心聚力、竭诚尽智。要助力招商引资,让更多资金项目在运城落地生根。要展示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好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成为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参与者、实践者、引领者和贡献者。

丁小强强调,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共同把全市安定团结、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大好局面维护好、发展好。要面向社会广泛联系和动员各界群众,切实把市委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

丁小强强调,各级党委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大力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为政协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各级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要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虚心采纳意见建议,为推动政协参政议政成果转化创造更好环境和条件。

受政协第四届运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张润喜向大会作政协工作报告。他指出,2019年,在中共运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市政协常委会团结带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强化党建引领,促进双向发力,突出提质增效,努力探索创新,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张润喜指出,2020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共运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认真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以创建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强建优晋南市域中心城市为牵引,全面落实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把“坚定维护核心、倾力服务中心、恪守为民初心、突出质量重心、共筑政治同心”作为工作主线,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有效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汇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张润喜指出,2020年,市政协要做好五方面工作:一要贯彻新思想,在凝聚政治共识上达到新高度。二要践行新使命,在突出主责主业上展示新担当。三要抢抓新机遇,在扩大运城对外开放上作出新贡献。四要顺应新期待,在服务民生改善上体现新作为。五要瞄准新目标,在履职能力建设上展现新形象。

受政协第四届运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翟冬鸿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以来,共提出提案363件。经审查,立案266件。其中,委员提案235件,占88.35%;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人民团体、界别和政协专门委员会集体提案31件,占11.65%。截至2019年年底,所有提案均已办复。其中,基本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占80.18%,作为意见参考的占19.82%。

列席会议的有,非市政协委员的县政协主席;市委副秘书长及市委工作部门负责人;市政府副秘书长及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省、市新闻单位负责人;国家及省驻运单位负责人;事业及部分企业单位负责人;群团组织负责人;部分院校负责人;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人;市民主党派秘书长、各县(市、区)政协秘书长等。

此次会议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