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平陆税务:优化营商环境先从内部发力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近期,为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平陆县税务局首先从内部发力,坚持做到“四入手”,进一步打造了“人人是形象、人人是环境”的良好局面。

围绕市局“阻防狙击工程”,组织办公室、人事教育股、党建工作股、纪检组等部门人员,每月至少开展两次工作纪律督查,在不固定时间、不事先通知、不通风报信的情况下,严查上班迟到早退、做工作无关的事情、不履行请假手续等不良行为。

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要内容,对全局50余块大小不一的楼道版面进行了更换;同时,利用大厅电子显示屏,将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等内容进行滚动宣传,使税务机关处处氤氲着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纪检组不定期走访社会群众和税干家属,多方面了解摸排税务干部有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午间饮酒、涉毒涉赌等情况,督促干部职工守法守纪守规矩;聚焦破坏营商环境的三方面24种行为,及时开通投诉电话,设立监督电子信箱,发放调查问卷,并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作风纪律整顿活动,严肃整治“慵懒散”,切实纠正“慢作为”,坚决查办“乱作为”。

创新实施了优化营商环境“八个一”服务,即:办税只进一个大厅门,进门只找一个导税台,问税只问一个咨询人,办税只在一个窗口办,管理只有一个单位管,审批签字只要一个领导签,纳税人办税只需跑一次,涉税信息只采集一次,全力提升服务品质,促进了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与获得感的“双提升”。(王会亮)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