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新绛认真落实省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近日,新绛县在全县范围内广泛掀起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热潮,全力遏制涉酒交通事故上升势头,为努力实现该县道路交通安全“减量控大”和“两个下降、一个遏制、一个杜绝”目标奠定基础。

据了解,4月2日下午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之后,新绛县紧接着又召开了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会议通报分析了2019年和2020年1--3月辖区的交通安全形势和发生事故的原因,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工作。

据统计,2020年1--3月份,新绛县共查处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33起,因醉驾发生交通事故5起,造成2人死亡,48 人受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不容乐观,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呈明显上升趋势,给交通安全埋下隐患,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连日来,新绛县各镇人民政府、道路交通安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以及各客货运企业相继组织驾驶员召开交通安全警示教育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4.2”省、县会议精神,扎扎实实落实会议要求,并针对身边发生的典型涉酒事故案例面对面地让驾驶员深入剖析事故原因,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严密防控重大交通安全风险,自觉拒绝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

同时,各镇村和各客货运公司还充分发挥“三站三员”依法参与交通管理的作用,坚持利用各种会议、微信群、大喇叭、交通安全宣传栏、播放交通安全警示片、散发交通事故通报等形式广泛宣传酒驾醉驾的危害及后果,引导广大驾驶员巩固“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共识。(焦芮岩)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