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虞乡戒毒所开展“六个一”系列教育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清明节期间,虞乡戒毒所开展了以“缅怀先烈亲人,坚守戒毒初心”为主题的“六个一”系列教育活动,让戒毒人员在活动中领会到先烈不懈奋斗的艰辛、回想起亲人和蔼可亲的容颜、坚定自己坚决戒除毒瘾的决心。

各大队根据清明节节日习俗和由来,由民警指导戒毒人员制作专题黑板报,让戒毒人员加深对中国传统节日认识的同时,增进对家国情怀的认同感。

清明节当天,各大队组织部分戒毒人员开展诗词朗诵活动,让戒毒人员在缅怀亲人、缅怀烈士的过程中,更加自觉地参与到日常戒治生活中,变“要我戒”为“我要戒”,增强他们的社会认同感、家庭归属感,进一步促进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并内化为行。

按照主题教育安排,各大队民警围绕清明节节日渊源、今年清明节的特殊历史背景等,对戒毒人员进行传统文化熏陶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戒毒人员缅怀先烈,珍惜当下,感恩生活,坚定戒毒信念,戒除毒瘾,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各大队利用清明节有利时机,组织以“追忆生命,珍惜当下”为主题的心理沙龙活动。大队心理咨询师带领戒毒人员为离世的亲人写一句心里话,献一支花,追思至亲,缅怀已逝亲人的恩情和教诲,表达追思之情。同时组织家庭有变故的戒毒人员进行谈心谈话,了解他们的内心需求,关注他们由于家庭变故在清明节时而产生的心理波动,切实解决他们的内心疑惑。

通过开展各项活动,各大队组织戒毒人员人人谈体会,写心得,分享这次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对自己思想的影响和个人认识的提升。组织各组戒毒人员依次发言,交流分享自己在主题教育活动中收获了什么、学习到什么、准备做什么,保证戒毒人员在教育中真学真悟,在分享中有转变有提升。(吕继云 吕晓丹)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