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绛县交警扎实开展“毒驾”专项整治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认真落实上级公安机关“禁毒”工作部署要求,近日,绛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立足公安交管工作职责,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毒驾”专项整治,从严打击涉毒交通违法行为。

周密部署,科学布警。大队组织召开了“禁毒”专项工作会议,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认真分析研判涉毒交通违法行为的规律和特点,以“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车辆、重点人群”为切入点,采取“点线、动静、教罚”相结合的勤务方式,从严查处,大大提高了打击毒驾的精准度。

多策并施,精准打击。一是车管所民警对辖区“两客一危”等重点企业进行严格细致排查,对所有重点客货运企业驾驶人员进行逐一排查、逐人见面、逐人尿检,并现场与驾驶人签订《毒驾承诺书》,对在排查中有吸毒前科的从业人员进行重点监管;对因复工复产外出无法进行尿检的企业驾驶人,民警通过打电话、短信等方式,告诫他们要自觉远离和抵制毒品,做守法好公民,返乡后及时与检测民警联系,民警将上门为其进行检测。二是依托横水、安峪两个执法站,通过对过往客货运企业车辆车内、携带物品、证件进行严格检查,对每名驾驶员进行初查,发现有疑似毒驾的驾驶员及时与派出所联系协助进行复检,强化对毒驾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坚决做到毒驾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形成整治毒驾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三是抽调精干警力,对辖区KTV、饭店、宾馆等周边路段,采用机动巡逻的方式,开展地毯式地查缉管控战术,切实加大路面见警率和管控率。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大队组织宣传民警深入辖区重点客货运企业积极开展“禁毒”知识宣传。同时,通过微博、微信、短信等媒介,全方位、多角度向重点驾驶人宣传毒品及毒驾的危害,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拒毒、禁毒意识,使广大驾驶人自觉做到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张丽娜)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