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科协考察调研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项目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科协主席孙艳一行在永济市开张镇石桥村克伦生高新技术生产示范基地调研

运城市科协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闫昌发一行在夏县常青专业合作社实地察看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为了解掌握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项目实施的必要性、科学性和可靠性,3月 9日至12日,运城市科协组织相关专家对各县级科协推荐申报的项目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市科协主席孙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闫昌发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河津、稷山、新绛、垣曲、绛县、夏县、芮城、永济、盐湖、临猗等县(市、区),调研项目基地在技术、管理、资金等方面的产业辐射带动作用,了解项目的试验、示范和引领能力,分析项目示范、普及和推广后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专家们围绕农业科技成果推广,实用技术培训,学术交流,信息技术服务,新技术、新品种的示范推广,现代智慧农业发展,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培育等方面对申报项目进行现场评审。

孙艳指出,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项目就是要通过“以点带面,榜样示范”的方式,传播农业实用技术、提高农民科技文化素质、推动农业产业化建设,示范、引领、帮助农户增产增收。各县(市、区)科协要加强监督指导,确保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项目基地高效运转,真正起好示范引领作用。各项目基地要充分发挥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的科普示范带动作用,加大农业高新技术的推广和应用力度,推进农业资源高效利用,通过开展各类农业技术培训、观摩、推广等活动,培养更多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增强农民的获得感,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全市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