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临猗县优秀青年学子座谈会召开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20年3月9日,临猗县召开“乡情故土、我有话说”优秀青年学子座谈会。县委书记于鹏飞与临猗籍在外优秀青年学子共叙乡情乡谊、共谈青春理想、共谋家乡发展。县委副书记景莉莉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涛,副县长李朝霞参加座谈。

座谈会气氛热烈。杨雅鑫、张舒扬、王雅蕾、王蕾、吉晓琪、周原、令狐婷、李江涛等8名青年学生代表以“乡情故土、我有话说”为主题,谈感想、说体会、提建议、话发展,分别结合各自成长经历、所学专业、学校生活和社会实践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他们中间,不仅有金融学博士、本草生物学在读博士和文化产业管理研究生,也有涉及到农业、PPE社会管理、国际法学等专业的硕士生和本科生。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学博士杨雅鑫利用大数据为临猗县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发展农业,必须要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加强与电商平台的合作,加大财政补贴力度,创新农业融资模式,构建产融结合的农村发展生态圈;要抓住当前以人工智能,清洁能源、量子信息技术以及生物技术为主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发展高新制造业;要充分发挥民营企业作用,重视对中小微企业扶持,重点发展金融科技,金融机构要积极探索供应链金融、绿色金融等产品,有关政府部门要加强项目与资金对接平台的建设,及时解决资金发展瓶颈,共同为临猗县转型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法学研究生周原提出:大力宣传临猗苹果的特色,加快农业的产业化、规模化进程,加大职业农民培育力度,重点激发目前在村务农青年一代对农业发展的信心。其次,我建议县委县政府在每年高考结束时组织大学生见面会,鼓励大家在异地求学时推介家乡。

武汉大学文化产业管理研究生王蕾就果品品牌建设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她说:发展特色水果产业和加工业,积极在外包装和产品设计方面创新跨界经验,大力打造临猗果业品牌。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积极发动文化企业投资眉户剧,挖掘传统的优质剧本,将临猗特色民间故事和历史故事作为现代眉户剧本的创作灵感来源,打造立体化的戏剧演艺节目,实现“诗与远方”的兼得。

中国农业大学农学专业王雅蕾立足临猗县农业现状和存在问题,就农业发展从六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独特见解,即:利用农民的跟风、赶潮流心理,加强政府指导、推广优良品种;鼓励有能力的农户开办产品深加工企业,打造果业品牌;加强对气象、病虫害预测播报,避免发生大范围农业灾害;申请临猗县与高校的对应技术帮扶计划,打通农业高校技术人才输送渠道;合理利用复种方式,推广养地制度;充分利用荒置耕地进行实验,做好品种推广。

山西警察学院李江涛作为参与到临猗防控疫情一线工作的志愿者,号召大家继续发扬志愿精神,奉献青春无怨无悔;汇聚战疫青春力量,书写青年时代担当。

学子们的发言时代气息浓郁、贴近家乡实际,充分体现了临猗广大青年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自强不息的优秀品质和心系家乡、回报家乡的赤子情怀。

于鹏飞指出,青年学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后劲和动力,具有“理念新、知识新、视野新、思路新”四大宝贵品质。特别是在这个特殊的寒假时期,广大青年学子响应团县委号召,积极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当好家乡“守门员”,为临猗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值得肯定和赞扬。

于鹏飞强调,作为青年一代,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嘱托,肩负重任,把自己的青春梦融入到宏伟壮阔的中国梦之中,以实际行动实现自我人生价值。要做到:有理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人生道路上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做国家的栋梁之材。有韧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到底做好每一件事。有激情。把学习、工作、创业作为实现青春梦想的垫脚石,紧跟时代步伐,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和奋斗者。有情怀。积极推介临猗、宣传临猗,讲好临猗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临猗、走进临猗。有前途。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和难得的学习机遇,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把强烈的爱国、爱家情怀转化为建设家乡的实际行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苦干实干的务实作风、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直面困难的攻坚精神、善于思考的创新锐气,主动为家乡的发展建言献策、出谋划策,积极投身到打造“四张名片”、建设“四个临猗”的火热实践中,以奋斗的姿态书写新时代古郇儿女的理想和荣光。

教科局、团县委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韩琨 陈倩)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