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绛县消防传承雷锋精神暖民心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进一步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强化全体消防指战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展现新时期消防救援队伍的精神风貌。2020年3月5日,绛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深入辖区陈村镇老党员许奎家中开展“除隐患 送安全”,用便民、为民的实际行动传承着雷锋精神。

活动中,绛县消防指战员在全面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走进老党员许奎家中,与老人聊家常,了解老人的身体健康和疫情期间的饮食起居等日常生活情况。针对留守老人家庭易发火灾的特点,指战员们特意为老人送去了独立烟感报警器和灭火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使用的方法和火场逃生要领,手把手地教会老人正确操作和使用独立烟感和灭火器,使老人在突遇紧急情况有备无患。

指战员们还对老人家易燃材料乱堆,电器线路敷设混乱等现实问题,现场帮助老人对家中电器线路进行了检查,对存在隐患的地方进行规范整理,及时消除了老人在用火用电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体现了消防指战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树立了良好的新形象,而且向弱势群体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有效提高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高云峰)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