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河津:“三事并查”加强消防管理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提升消防管理服务水平,河津市消防救援大队创新“三事并查”制度,对辖区住宅小区消防通道、消防产品、消防设施进行合并检查,一次性向物业管理企业提出整改意见,减少单位应付检查的频次,有更大的精力用于疫情防控和提升品质管理。

2020年3月4日,河津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高层住宅小区,对小区“生命通道”集中攻坚行动、消防设施运行情况及消防产品使用情况进行了“三事并查”。

期间,大队人员按照“边查、边清、边改、边宣”的原则,对小区内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是否仍存在擅自占用、堵塞或设置墩柱等障碍物影响消防车通行以及消防车通道上锁封闭等问题进行了核查,现场对小区消防通道划线、消防车通道标识存在问题予以指正,要求按标准作业,确保消通道标识标线,醒目清晰,能够起到警示宣传作用。

工作中,大队工作人员还实地查看了小区消防控制室人员在岗情况、每日防火巡查情况、消防设施运行情况,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住户违规占用疏散通道、遮挡疏散指示标志的行为,大队消防监督员现场对业主进行了批评教育,督促现场进行清理整改,消除了隐患。

另外,大队工作人员还专门检查了小区的消防产品使用情况,向小区管理人员介绍了辨别消防产品的方法,现场指导管理人员核验消防产品质量,对个别灭火齐超期服役、防火门部件损坏、室外消火栓锈蚀、消防水带漏水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加大对小区内消防设施及产品的巡查力度,确保所以消防设施及产品完整好用,满足扑救初期火灾需要。(高云峰)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