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夏县抢抓节令忙生产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抢农时。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最佳时机,为确保全县春耕备耕工作顺利开展,夏县立足于农业生产实际,统一部署,积极行动,采取五项举措,科学引导群众抢抓节令忙生产。

一是制定方案,做好指导。制定了《夏县春季农业生产行动方案》《夏县农业生产防控工作导则》《夏县春耕生产防控工作预案》等,引导农民和各类经营主体坚持登记,坚持全天车辆消毒,减少生产人员聚集,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

二是提早谋划,狠抓重点。开春以来,该县针对麦苗实际情况,早部署、早安排,重点开展了麦田浇水、追肥和病虫草害防治等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在去年冬浇20万亩的基础上,春季浇水、追肥面积达11.5万亩,病虫害防治2.8万亩,中耕除草5.9万亩。

三是认真调研,做好储备。加强市场调研,对农资市场供需情况进行摸底调査,加强与生产企业、种植基地、农民合作社对接,确保农资供应。目前,共储备尿素、复合肥等各类肥料8000余吨,除草剂、杀菌剂等各种农药2000余吨,满足广大农民春耕生产物资需求。

四是引进品种,提高产量。全面加强设施蔬菜田间管理,在做好防春寒工作的同时,引进辣椒、西红柿、芹菜等各类蔬菜新品种10余个,有效促进了蔬菜生产正常进行,确保蔬菜有效供给。全县近期可收获芹菜、辣椒、番茄、生菜、甘蓝等蔬菜1.5万余亩,产量达6万余吨。

五是狠抓运销,渠道畅通。充分利用12316、微信、抖音、互联网、夏县电视台等多种媒体形式,广泛宣传,有效保障了农产品运销渠道畅通。目前,全县农产品通过网上申报跨市、跨省运输通行证250余份;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发放市内运输通行证500余份。每天销售农产品200余吨,运输农资100余吨、饲料150余吨。(贾海燕)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