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新绛县教科局召开2020年高考备考推进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月28日,正值高考百日冲刺之际,新绛县教科局召开2020年高考备考推进会。会议听取各高中学校备考工作汇报,分析研判备考形势,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备考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任还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马骏、刘爱蓉、李志云出席会议,各高中学校校长、分管副校长,民办学校董事长、校长,县教研室高中教研员参加会议。

县教研室负责人通报了全县高考备考工作进展,系统分析了近期统考情况,总结经验、反思不足。新绛中学校长李国红、新绛二中校长王拥军、海泉学校高中部校长宋明奇、汾河中学高中部校长卫红嘎、育才学校校长师启明就学校备考情况作了一一汇报。

在安排下阶段工作时,任还忠强调,各校要根据市县部署,结合本校实际,既要打好防控阻击战,又要打好高考备考攻坚战。一是精确目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目标导向,明确工作任务,进一步分析教学现状,挖掘师生潜能,制定切实可行的备考方案和举措,把目标分解到学科、班级、教师和学生,找准增长点,提升备考质量。

二是精细管理。书记、校长要亲自抓备考,成立备考领导组,把方向、谋大局、做决策,抓管理、解难题、保平安,解决好非常时期出现的各类问题,确保备考工作持续高效开展。

三是精准施策。要因校施策,坚持问题导向,制定科学方案,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要因科施策,通过教研、培训,补短板、查不足,解决薄弱学科问题;要因人施策,对尖子生、希望生、边缘生、特长生要齐抓共管、因材施教;要因时施策,一手抓备考,一手抓防控,在特殊时期要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焕发学生备考激情,激发家国情怀,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好知识,立志成才、报效国家。

四是精选信息。要研究十年高考试题,特别是近三年试题,把握方向、寻找规律、总结特点。通过与名校对接,邀请命题专家、名家开展辅导讲座等举措,提升校长、教师的备考理念、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

五是精心服务。要围绕备考,完善奖惩激励机制。建立高考爱心服务窗口,积极开展慰问和心理疏导,关注师生身体健康,减轻师生压力,全方位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备考环境,坚决打赢高考备考攻坚战。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