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夏县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县社戒社康暨禁种铲毒工作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禁种铲毒工作,严格落实责任,确保实现“零种植”的目标,2020年2月28日,夏县公安局在裴介镇政府召开全县社戒社康暨禁种铲毒工作会,夏县禁毒委主任、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苏琦出席会议并作讲话,裴介镇党委书记樊艺兵,夏县公安局副局长张景山,禁毒委副主任、夏县公安局副局长张建康,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主任曹洁阳及各乡(镇)长、派出所所长、彩虹社工参会,会议由夏县禁毒委副主任、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科员焦创业主持。

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裴介社戒社康领导小组办公室,实地查看了工作制度、台账等。会上,张建康宣读了《夏县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禁种铲毒工作的通知》;张景山宣读了《夏县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的工作规范>的通知》;曹洁阳作了发言;裴介镇镇长秦淑娟关于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作了经验介绍;禹王乡乡长兰红兵关于禁种铲毒工作作了表态发言;苏琦与各乡(镇)长签订了《禁种铲毒责任书》。

随后,苏琦传达了夏县县委书记张宏志和县长王云对禁毒工作的批示精神并作讲话。他指出,希望大家进一步提升对禁毒工作的重视程度,明确职责任务,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取得实效。他强调,一是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禁毒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成员单位要总结梳理禁毒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专题研究,综合施策;同时要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治理念深入人心,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非法种毒行为,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形成禁毒工作的强大合力。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铁的手腕、硬的措施推动夏县禁毒工作取得实效。首先要抓好禁种铲毒工作,各乡(镇)政府措施上要做到“四个到位”,派出所要紧盯重点人了解其思想动态,禁毒委要用好“航测”手段对毒品原植物种植的重点地区进行飞机航测。其次是要强化社戒社康工作,形成长效运行机制,各乡镇社戒社康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作用,实现与县社戒社康服务中心的无缝对接,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完善台账资料。最后是加大对毒品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强化咖啡因专项整治,同时加大重点群体、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的整治力度,开展多轮次、全覆盖排查行动,最大限度地把“隐性”吸毒人员排查出来。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实行党委政府负总责,为打赢禁毒人民战争提供有力保障。县禁毒委要加强对各乡镇、各成员单位禁毒工作的督导检查,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及时报告。同时,要建立健全符合夏县实际的禁毒工作指标考核体系和考评机制。各乡(镇)作为禁毒工作的责任主体,务必要提高认识,切实把禁毒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县开展禁毒人民战争“三年攻坚战”行动精神,以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扎实的措施,不断开创全县禁毒工作新局面。

  • [编辑:席彬]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