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优秀作文展】贪玩的同桌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河津市第二小学五(7)班 胡雨歌

指导教师 杨 梅

“叮铃铃!”上课了。大家都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数学老师随后也步入了教室。

图片来源于网络

“今天,我们来学习平行四边形的面积。”老师刚说完,我的同桌便从抽屉里掏出了一盒水晶泥,偷偷地玩了起来。他把水晶泥从盒子里掏出来,在手里捏来捏去,还做起了拉面。我看了,警告他说:“别玩了,这堂课可是五年级的重点课程。今天下午的公开课,主要内容就是平行四边形的面积,更何况你还是我们组的组长,下午上课的时候很可能会叫你来回答问题,到时候可别给咱们组丢脸呐。”尽管我如此焦急,他也不管不顾。一边玩水晶泥,一边惬意地说:“哪儿有那么巧的事儿,咱们班有八个组长呢,不会抽查到我的。”我呢,也无能为力了,只好认真听讲,为下午的公开课做准备,争取让我们小组表现得更好。

下午很快就到了,公开课也即将开始。上课时,会有许多老师在后面观察,为我们班的课程打分。得分最高的班级,可以得到一面锦旗。

“叮铃铃!”上课了。大家都非常紧张,生怕这次公开课有任何闪失,可我的同桌仍然在玩水晶泥。

上课时间已过去大半,进行得非常顺利。我心想:这次公开课一定会非常成功,我们一定能拿到锦旗的。但这时,老师开始提问了。第一个就把我的同桌叫了起来,让他把平行四边形面积推导公式背一遍。他顿时傻了眼,急忙踢我的板凳向我求助。我为了班级荣誉,把刚才抄的平行四边形面积的推导公式放在了他的桌子上,才平息了这场风波。

课后同桌向我道谢,并表示以后上课一定认真听讲。在此提醒大家:上课时要好好听讲,千万不能贪玩,否则,不仅有损班级荣誉,更耽误了自己的学习。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