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绿满夏县在行动 “金子招牌再生辉”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新春以来,夏县坚持以“大绿化,大生态”为发展理念,以“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一体化”为总思路,分时、分队、分段、分线向“绿化彩化财化”同发力,把造林绿化延伸到山头、丘陵、平川,让全国绿化模范县的“金字招牌”再生辉。

确定目标齐发力 绿满夏县在行动

制定了《夏县2020年国土绿化行动方案》,明确了全县完成国土绿化2.6万亩,主干路林带改造提升19.2公里,乡村道路绿化56公里,建设乡镇休闲公园3个,新建及提档升级园林村30个,完成四旁植树95万株任务目标。细化生态修复、乡(镇)村绿化、主干路林带改造提升、经济林建设、部门项目绿化、四旁植树6大工程疫情防控、项目实施主要负责人、完成任务的主要单位和完成时限。提出突出山区森林化、丘陵林果化、平川林网化、农村园林化、全域景区化,“增绿增收并重、造林造景并举、绿化彩化同步”的工作方针,向全县发出“绿满夏县在行动”的号召。

突出特色和亮点 打造精品上档次

按照“整体有形、节点有韵、沿途成景、因地制宜”的标准,加大通道门户绿化和城区绿化力度,打造“点线面”融合、“乔灌花”搭配的立体绿化景观。实施19.2公里夏后路20米林带改造提升工程。前面突出景观、突出色彩,后面突出防护功能,建设三个节点游园,达到“一条路,两条带,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效果。实施西南环城市整体配套绿化,设计绿化里程2.4公里,打造成运城市区进入夏县的绿化标杆性工程。实施白沙河城区段生态蓄水与环境修复绿化,与瑶台山、春燕山遥相呼应,营造层次丰富,纵深感强的绿化效果,增加城区绿化面积29万平方米,打造“点线面”融合,呈现“一河清水、两岸锦绣”的城市水域绿色景观。实施鲁因红枣产业园建设,围绕千年古枣树群落,建设枣树主题公园、科技园、示范园、产业园、文化园,通过“五园”同创,发挥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建成市级现代农业示范园。

凝聚合力总动员 创建国字新招牌

编制《夏县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19-2030),报国家林草局专家评审通过后,向全县发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打造夏县新的国字号绿化名片”的号召,建立森林城市推进机制,创森成员单位围绕国家森林城市指标,制定3年具体落实行动方案,制定成员单位之间定期会商制度,统筹协调推进各项工程建设,确保全县创森“一盘棋”,高质量按时完成创森目标,再创夏县绿名片。(贾海燕)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