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永济:开展春耕备耕 不误农时农事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粮食生产,怎么强调都不为过。尤其是今年特殊年份,这根弦必须要绷得更紧。”面对春耕大忙的时节到来,永济市农业主要负责人说道。

连日来,永济市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抢抓农时积极做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确保不误农时农事。一是加强小麦春管。该市农业农村局及早制定了《2020年小麦春季管理意见》,从耙耱镇压划锄保墒、合理水肥促弱控旺、严控病虫化学除草、预防冻害及时补救4个方面为农民提供技术指导,目前小麦春浇面积已超过8万亩。二是加强果树管理。指导果农做好花前复剪、疏花疏果、病虫害防治工作。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预防春季低温冻害、大风等灾害性天气对果树生产造成的损失。目前各项工作已拉开帷幕,果树春浇面积达2000亩。三是加强蔬菜管理。时下,西红柿、辣椒、草莓等500亩设施蔬菜和500亩大田蔬菜处在生产期,协调人力物资,加强蔬菜管理,确保蔬菜供给。目前,该市春茬大棚蔬菜已完成整地备耕,虞乡千亩大棚西瓜基地正在抓紧定植瓜苗,万亩芦笋基地已完成清园,准备整地封垄进入采收期。四是备齐春耕物资。为解决疫情对农资调配的影响,该市农业、交通、公安等部门协同合作,开启农资运输“绿色通道”,确保春耕各种农资供应充足。截至目前,该市共储备各类化肥5万余吨、农药4万余公斤、玉米良种300余吨、棉花良种50余吨、农用地膜80余吨。五是监管农资市场。为保障农民春耕用上放心农资,该市在开启农资运输“绿色通道”之外,农业执法部门通过电视、网络开展宣传,加强农资打假专项治理,引导农民科学合理选用农资,推动农资市场秩序持续好转,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卫明珠)

  • [编辑:席彬]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