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一个小人物的情怀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大婶,你的儿子冯国军真是好样的,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主动请缨驰援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为咱夏县年轻人树立了榜样。”

“大叔,你的儿子真棒!在防控疫情的非常时期,他不怕危险,尽自己的力量,驰援火神山建院工作,为咱夏县志愿者争光添彩,他是咱夏县志愿者的骄傲。现在是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你们二老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安全。”

2020年2月13日,在夏县尉郭乡马村冯国军家的院子里,传出一声声真诚的夸赞、关切的问候、贴心的嘱咐,这是夏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闫小娟,夏县副县长郑景山一行慰问冯国军父母及家人温馨画面。冯国军一个普普通通的民工,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刻,他究竟做了些什么?为什么会受到大家的一致称赞呢?

冯国军今年37岁,近年来,一直做装修市场、广告牌安装工作。疫情发生后,他和全国人民一样关注着疫情发展态势,当看到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人数在不断的增加,要扩建火神山医院建设时,他再也坐不住了。他想:“我不是医护工作人员,不能冲在最前线,但扩建医院,我可以尽一个普通人的绵薄之力,我正好有这个手艺,会做空调、医疗器械的通风管道的安装,去了肯定能用上。正当他信心满满,想咨询去武汉驰援火神山医院志愿建设事宜时,他接到解州朋友胡科打来的电话,问他去不去武汉支援火神山医院建设?他当时毫不犹豫的答应了,他和胡科、宫达菲三人结伴而行,自驾车去了武汉。

他们从1月30日12时出发,昼夜兼程驱车800公里,路上饿了,就简单的吃点方便面,半夜11点多到达武汉,不顾劳累,在工地负责人的引领下,直接投入到医院建设工作中,主要做空调通风管道,打螺丝、发胶等,这一干就到2月1日凌晨4点多,中间只休息2个小时。

2月2日至5日,因工作需要他又调去负责机器裁板工作,他不说苦,不叫累,哪里需要到哪里干,为了尽快建成医院,他们每天工作在18个小时以上。2月5日,医院基本竣工,他们可以打道回府了,但是工程还需要后期维修,他们毅然选择留下来,直至做完最后维修服务,2月8日他们才返程。

我问他:“驰援火神山医院9天建设很累吧?”

他笑着说:“是很累,但心里特别甜,我一个普通的百姓,用自己所学之长,为武汉尽点绵薄之力,心里很高兴,看到医院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按期建成了,能够及时救治更多的患者,我很激动。”(贾海燕)

  • [编辑:席彬]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