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抗击疫情】盐湖交警张强:人民警察若有战召必回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尹智慧)2020年2月13日,在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中,除了医务工作者,还有一群守城人,他们闻讯集结,24小时坚守在我市的进出入城市的重要路口,全力以赴守住疫情防控“运城防线”。

1月26日,盐湖交警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勤务,在高速公路、国省道出入口设立5处劝导站、检测点,落实24小时联合防控措施,协同相关部门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检查,做好体温检测、信息核查等工作。中共党员、盐湖区交警大队园区中队长张强,作为该执勤检查点的负责人,就一直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

“在这之前,我一直在关注疫情的发展,但没有想到疫情变化这么快。”张强说,这一次,他清楚任务的紧迫性和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出发前,张强专门给家里买了不少蔬菜、水果,并再三叮嘱妻子,照顾好80岁的母亲和孩子。

在坚守执勤点时,他总是早出晚归,回家成为一种“奢侈”。“虽说辛苦,但是家人都很支持我的工作。”张强说。

“老公你辛苦啦!你安心工作,在外面把自己照顾好,家里请你放心。老妈我会照顾好的。”执勤的第一天,张强收到了妻子发来的微信消息。

“这么多的人都在支持我们,也没有什么好担心的。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大家的心是齐的,我也相信这场疫情保卫战一 定能够取得胜利。”张强说。

他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一名人民警察的忠诚,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坚守在运城北高速口疫情防控检查站,面对“未知的敌人”,他把危险留给了自己,把安全留给了别人,忘我工作,从大年初二开始,连续五天六夜坚守工作岗位,饿了吃完泡面,累了在警车上打个盹。他说“高速路口是我们运城防疫的屏障,是我们盐湖的第一道防线,是我的阵地,此时此刻,坚守阵地就是我的责任和使命”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他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以及分局党委和大队队委的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坚持“逢车必检、逢人必测”,引导车辆,维持秩序,调配物资,协调交通、防疫、工信等相关单位配合,同样的话语、同样的动作每天要做无数遍。在几十平米的检查站,他每天能走三万多步,日均检查车辆5000余辆次,配合医务人员检测体温1万余人次,从检查站设立至今,累计检查过往车辆42000余辆次,检查人员12万余人次。

他时刻关心着队员们的身心健康,上下岗测体温、提醒大家消毒、讲解防范知识等等,时时刻刻都在叮嘱、提醒大家做好自我防护。冬夜寒冷,他总是冲在前面,让大家轮流休息,帐篷里靠煤气取暖,他又担心一氧化碳浓度过高,就站在门口为大家守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里,他只是一名普通的战士,他上了前线,身后是万家灯火的欢声笑语,身后是妻子、孩子、父母长长的思念和牵挂。

疫情在前,交警不退。直到现在,张强同志还和他的战友们一道,冒着生命危险默默地在防控一线战斗着,默默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

张强,男,1976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文化,现任盐湖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园区中队负责人。参加工作16年,曾被评为“全省十佳民警”“运城市劳动模范”“公安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席彬]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