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疫情形势总体可防可控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郭晓锐)2020年2月6日下午,记者从运城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当前,运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总体可防可控,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社会大局稳定。

截至目前,运城市共报告17例确诊病例(新绛县5例、河津市3例、芮城县3例、平陆县2例,万荣县1例、夏县1例、绛县1例、稷山县1例)和1例疑似病例(平陆县1例)。17例确诊病例中,1例痊愈出院,1例重症于2月4日转诊至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其余15例均在运城市第二医院采取中西医结合治疗,目前病情平稳。1例疑似病例在当地定点医院单间隔离治疗,病情平稳。2月5日0时至6日12时,全市无新增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全市16个定点医院已累计留院隔离观察治疗164人,目前仍有59人留观治疗。其中17例确诊病例中,12例有武汉旅居史,为输入病例,占病例总数的70%,5例为密切接触者续发病例。另外,全市共发现4起聚集疫情,其中3起家庭聚集,1起同乘交通工具引起的聚集性。另有2例核酸检测结果转阴,即将出院。

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在全市设立16个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严格实行预检分诊制度,坚决防止交叉感染。截至目前,全市投入救治一线的医护人员共计2177人,储备医务人员1002人,尽最大努力增加负压病房和负压救护车数量,现已具备同时收治484名患者的能力。

另外,全市各级财政投入防疫资金9028万元,多渠道加强口罩、防护服、隔离衣、测温仪、护目镜、医用手套、消毒液等各类防护用品和药品、医疗器械的采购储备,全力保障医疗救治物资供应和一线防控人员的安全防护。积极协调争取闻喜3534、临猗兵娟制衣生产民用口罩和医用防护服;组织南风化工等7个消毒杀菌生产企业开足马力生产,日产量达到120吨;加快石药银湖等4家工信部重点监测医药企业的抗病毒药品外调,努力为全省乃至全国医疗物资供应作出运城贡献;确定40家应急保供骨干企业,确保群众生活必需品数量充足、质量不降、价格稳定。

为确保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不停摆、不耽误,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运城市制定并印发了《运城市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上班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预案》、《运城市教育系统春节开学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运城市企业复工复产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预案》。目前,已全部部署到位并开始实施。

鉴于当前全国,特别是和运城市相连的河南、陕西两省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最大力度控制疫情传播,最大程度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从2月6日0时起,在前期各项防控要求的基础上,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在全市范围内实施全面管控措施,全面加强社会面、交通、各企事业单位、治安及物资保障等工作的管控力度。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目前全市除在农(集)贸市场、超市、餐饮店、电商平台等禁止野生动物交易活动外,暂时关停花鸟鱼虫市场、宠物店等动物交易场所。封控隔离饲养繁育场所45家。高速出入口主城区,除运城东高速口、运城西高速口、运城北高速口、机场高速口未关闭,其余均暂时关闭。希望广大群众要坚持少出门、少上街,不串门、不聚会,做到外出戴口罩、见面不握手,回家勤通风、勤洗手。本市在省外人员要推迟返运时间,近期已从省外返运的人员,请主动居家隔离14天。人员返岗后要做好登记和体温监测,发现不适要及时就诊。在民航机场、火车站、高速路口以及社区、村庄等各要道卡点开展体温检测的工作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

延期开学期间,市教育局举全力出击,依托运城智慧教育平台开展远程网络直播教学,联合运城市电视台开展“名师讲堂”专栏,组织41名心理咨询师为广大师生提供热线服务,解决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情绪焦虑等问题,多渠道覆盖,为全市83万名中小学生保驾护航。同时学生还可以利用计算机、手机均可通过下载相关客户端,使用学校通用帐号登录并观看、下载视频;也可通过教师分享链接进行观看、下载。还可以通过电视在运城电视台三套科教频道《运城教育》栏目在线学习,确保“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中小学教育教学的影响。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政务大厅环境密闭、人员密集复杂且流动性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倡导办事企业和群众通过登录山西省政务服务网或“三晋通”APP相关业务平台,进行网上咨询、网上预约、网上办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和交叉感染。对急需现场办理的,可拨打预约电话0359-2059022,提前预约,现场办理,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等待时间。对于重点工程、疫情防控等重要审批事项,专门开辟应急通道,即来即办。疫情防控期间,除疫情防控应急釆购任务外,对所有已发布公告的项目暂缓进场交易。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