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战疫:阻断“新冠”传播途径 全力消杀不留死角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市疾控中心主任聂晓峰一行在芮城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 2020年1月下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开始漫延,如何有效阻断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消杀工作刻不容缓。运城市疾控中心迅速制定了消杀防控工作制度及工作职责,明确责任、履职尽责、亲赴一线,全力做好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各项消杀工作。

市疾控中心主任聂晓峰一行在芮城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为确保消杀工作彻底到位不留死角,市疾控中心组织消杀组全体人员每日开展专业技术培训,集中学习各类专业知识,确保消杀工作规范有序,有效开展。同时,依照《消毒技术规范》及时制定《运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消毒技术方案》,及时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源地消毒的通知》,根据应急保障要求及时制定《2019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消毒、杀虫所需物资清单》,为市、县两级疾控的消杀工作提供技术规范。

市疾控中心主任聂晓峰一行在新绛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自工作开展以来,市疾控中心主任聂晓峰先后带领消杀组、流调组深入芮城县、新绛县、夏县、万荣县、河津市、绛县、平陆县、稷山县开展现场技术指导。在居家隔离点和集中隔离点重点查看空调的使用和消毒措施、三分开六消毒方式、房内卫生间和集中化粪池消毒方法、传染性污染物的处理方式、隔离点的选址是否合乎规范等,同时对个别县存在的化粪池消毒、生活垃圾处理不规范等主要问题,提出了建议和具体整改措施。

截止目前,全市13个县(市、区)共开展预防性消毒2248处,消毒面积约3240389平方米;疫点规范处置186次,消毒面积约62136平方米。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席彬]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