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新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部署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20年1月26日,新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建平紧急召集全局股、所级以上干部会议,传达贯彻1月2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以及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落实“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的要求,就认真履行市场监管职责,扎实做好疫情防控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结合新绛县疫情防控工作和省、市市场监管局有关通知精神,研究制定《新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告》,明确四方面要求:一是全县各餐饮服务单位,包括餐饮外卖运营平台,自公告即日起全部暂停运营,运营恢复时间另行通知。禁止操办各种婚寿事宜,白事一律从简。

二是疫情防控期间正常营业的各类超市、粮油蔬菜商店、药店等民生保障商店,从即日起按规定做好各自经营场所的通风换气和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所有从业人员上岗时必须佩戴防护口罩,做好早晩两次体温检测,同时,要求所有消费者在佩戴防护口罩的前提下方能进入场所消费,主动接受体温测量。商店要做好体温测量记录。

三是各市场主体要严格执行明码标价的相关规定,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绝不允许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损害其他经营者或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绝不允许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囤积居奇,推动口罩、消毒液等相关防控用品价格过高上涨。各药店、医疗机构要严格依法经营,釆取多种措施保障供应,规范药械经营使用行为,确保防控药械质量安全。要合法 合理行使自主定价权,严格执行政府依法制定的价格干预措施和紧急措施,加强价格自律,做到明码标价、诚信经营,坚决维护疫情防控用品价格市场秩序。

四是关闭所有活畜禽交易场所,农贸市场严禁采用任何形式进行活畜禽交易。对曾经有活畜禽交易的食用农产品市场进行彻底清洁、消毒,保持安全卫生。

会议要求,自1月27日起全局干部职工取消春节假期,在局党组的统一部署下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