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网络述年】运城:年货市场新春饰品走俏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红火的年货市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郭晓锐)随着鼠年春节将至,市民们在忙着准备年货之余,也会把家里装饰一番,让年味更足。春联、灯笼、窗花等传统节日喜庆用品成为了市民置办年货的抢手商品。

2020年1月22日(农历腊月二十八),运城年货市场上,象征着吉祥寓意的福字、对联、窗花、红灯笼、年画、中国结等喜气洋洋的物品、挂饰应有尽有,一眼望去到处张灯结彩、红红火火,可谓是年味十足。

在年货摊位前,一幅幅写满吉祥祝福语的春联、红彤彤的灯笼、以鼠为题材的生肖年画、挂饰挂满了整个货架,现场市民个个争先恐后挑选自己喜爱满意的春联和窗花,呈现出一派祥和、欢乐、和谐、喜庆的节日氛围。

“过年就是要张贴春联和‘福’字、挂灯笼,图个喜庆、吉利,红红火火的,显得年味更浓一点,看着也是一种享受,”正在选购年货的市民李先生说。

“装扮家里,我们可是全家总动员”,家住沁水雅居小区的杜女士告诉记者,“爷爷和爸爸负责贴春联、挂饰品,两个孩子负责贴窗花,我和奶奶负责给他们跑腿、打下手,一家人高高兴兴贴春联,快快乐乐迎新年”。

  • [编辑:席彬]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