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网络述年】闻喜县西城社区:大年三十贴春联 喜迎明日玉鼠年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春联,俗称门对子。每年春节,家家户户都会在门上贴上大红的春联,增添过节的喜庆气氛。春联源于古代的桃符,桃符是挂在大门两旁的长方形的桃木板,上面写上“神荼”,“郁垒”二神名,以驱鬼避邪。每逢春节,人们总要用新桃符替换旧挑符。

新春临近,2020年1月24日,农历腊月三十,闻喜县西城社区惠泽苑小区的居民纷纷在家里​贴起了春联。居民王先生说道:“每年最开心的时候就是年三十,每到年三十,我们都会在门外贴上春联,在家里摆好提前备好的年货,一家人团聚一堂,共同庆祝春节的来临。”

​除了贴春联,年夜饭、守岁、压岁钱等都是年三十的传统习俗。年三十晚上又叫除夕夜,除夕的意思是“月穷岁尽”,人们都要除旧迎新,有旧岁至此而除,来年另换新岁的意思。而此时也是让孩子了解传统春节,接受传统教育的最佳时机。(王哲)

  • [编辑:席彬]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