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盐湖高新区被认定为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12月30日,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北京举行,来自科技部、工信部、教育部、中科院等国家相关部委、科研院所的领导、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产学研界第一线的1500余名代表出席大会。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至立,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等领导嘉宾出席大会并发表演讲。

此次大会以“创新科技、融合发展、勇攀高峰”为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战略部署,旨在汇聚产学研用各界创新资源力量,弘扬科学精神和工匠精神,开启新时代广大科技界、产学研界协同创新、勇攀高峰的新篇章。

会上公布了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运城盐湖高新区名列其中,是山西省唯一一家。

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是我国该领域内的最高峰会,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则是针对政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最高荣誉奖项,旨在鼓励和表彰在促进产学研合作创新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及个人。

作为全市高新技术产业的集聚区,盐湖高新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通过政策激励、强化服务、搭建平台等措施,引导企业与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农科院等高校院所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着力引导创新要素向区内集聚。现有高新技术企业25家,院士工作站4个,国家实验室1个,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个,省级众创空间1个,省级技术中心18个,为创建国家高新区、建设北部新城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和技术支撑。

产学研合作是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关键环节。此次盐湖高新区被认定为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是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践行“四为四高两同步”发展思路和要求的具体体现,对盐湖高新区吸引创新人才、创新基金、重大科技项目入驻,推动技术成果产业化,提升区域创新发展能力将发挥重要作用。(樊璇 陈朋云)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