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王国强:老兵的陶艺情节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王国强在创作陶艺作品

王国强在为孩子们传授陶艺知识

今年39岁的王国强是一名转业军人,1996年从河津市樊村镇固镇村入伍,2008年年底转业后自谋职业四处打工。2016年在县城办起了陶艺体验馆,王国强是党员,在创业中他积极回报社会,为学生传授陶艺知识和技能,邀请孤寡老人体验陶艺乐趣。

2015年12月,王国强前往江西景德镇学习陶瓷制作工艺。半年后,带着技艺的他回到家乡,靠向战友和亲朋好友筹集的资金,于2016年6月开办了河津首个陶艺体验馆。2017年,王国强和景德镇陶瓷大学合作了数码陶艺影像技术艺,通过手机扫描作品后就可播放“故事”。王国强把五千年的运城人文地理、历史典故、文化旅游等做成了河东味道的文创产品,馈赠外地的战友和朋友,用泥巴讲述河东人文故事,用瓷器记录家乡的生动变化,使更多的外地朋友了解运城,熟知运城,游览运城。

王国强在指导陶艺爱好者

王国强在辅导陶艺爱好者学习陶艺和创作作品的过程,享受着艺术带来的乐趣。他的现代陶艺作品以个性化的手法表现现代人的个性、情感以及审美等,使陶瓷语言充满了无穷的魅力!王国强创作的生活陶艺,无论在造型上、材料上还是制作工艺上,都具有鲜明的个性,具有现代陶艺的某些语言特征。他运用传统技法,让釉彩表现现代精神,让陶瓷艺术已不再是单纯的拘泥于土与釉的结合,融合更多的人文与空间因素,使得陶瓷艺术更加有内涵。不少陶艺爱好者在王国强的手把手指导下,学习了拉坯成型、泥板成型、泥塑成型、泥条盘筑、捏塑、素坯彩绘等技艺。

4年来,王国强成为河津市几所学校的陶艺授课老师,不但小学邀请他讲课,就连实验中学也为学生开了陶艺课,市区3家幼儿园把陶艺作为特色课长期开展,体验陶艺的快乐。先后授课1000课时,培训500多名学生创作出了陶艺作品。在第四届山西省校园艺术大赛中,他指导学生创作的“一盘瓜子”作品,荣获学生组一等奖。

“陶是土的艺术,火的艺术,其实更是人生艺术”。王国强说,通过或拉坯,或捏塑,带着泥的味道,一件件艺术品从手中诞生出来,装点着美丽的生活。(冯革才)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