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平陆交警四项措施做好重污染天气管控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12月22日,平陆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在全县范围内将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升级为红色预警,为切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平陆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严格按照上级的有关部署和要求,强化措施,继续加强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思想意识。自重污染天气道路交通管控启动后,大队高度重视,要求各中队在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严查废料运输车、渣土砂石运输车、混凝土运输车、柴油货车等易造成环境污染的车辆的违法行为。要求全体参战人员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绷紧道路交通安全弦,以最大的力度和决心投入到整治行动中。

二、强化协作,联合执法。大队联合运管、城建、交通等部门,组成“执法小分队”,在进入县城各主要路口增设禁令标志,严禁黄标车、冒黑烟柴油货车和农用三轮汽车进入城区,进一步做好载货车量的监管工作,加大对载货车辆跑冒滴漏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环保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三、严格路面管控,做好限行工作。将警力投入路面,强化应急调度工作,通过放置禁行标牌、限行通告,对进出主城区的机动车进行宣传、提示,提醒机动车驾驶人严格执行单双号限行规定,对多次违反禁令,经教育无效的依法进行处理,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四、广泛深入宣传,提升安全意识。一是大队利用微信、微博和手机短信平台向全县交通参与者编发重污染天气机动车限行预警信息,提醒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县政府禁限行规定,共同营造良好的空气环境。二是组织警力深入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和沿街商户,广泛开展重污染天气时机动车限行的意义,使之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最大限度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韩淑珍 祁奇)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