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稷山投入3500万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近日,稷山县翟店镇东小翟村的清(河)通(化)路硬化工程完工,以前的破败小路如今成了通途大道,这是该村党支部、村委会带领干部群众实施的民生工程之一,也是该县积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一个缩影。

除硬化道路外,东小翟村还实施了下水管网工程;安装了120盏太阳能路灯,实现村主巷道和文化广场亮化全覆盖;修建了2座水塔,铺埋管网1.2万余米,提高居民饮水质量;安装了34个监控摄像头,进一步改善治安环境。

今年以来,稷山县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统筹城乡发展、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纳入全县重点工作,与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打好脱贫攻坚战和创建星级文明户紧密结合,多措并举狠抓改厕和污水治理工作,有效解决了脏、乱、差等突出问题。该县7个乡镇200个村建立了干部包联、运行保障、日常保洁管理、考评考核督查4项制度。同时,县财政投入3500万元,每个乡镇都配备了环境整治专干,每个村都有1至3名保洁员。

截至12月中旬,稷山全县农村垃圾有效治理率达到100%,道路硬化率达到89.6%,森林覆盖率达到25.3%,打造了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6个、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30个。(杨明有 陈艳)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