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新绛强化文物保护基础性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2019年以来,为强化文物保护基础性工作,新绛县从设立专门机构、配置专业队伍、列支专项资金3个方面入手,逐步实现了对全县文物安全管理经常化、维护科学性和及时性。

新绛县是全市首屈一指的文物大县,县境内现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6处,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8处,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8处,文物保护任务繁重。针对现状,该县一是在今年年初党政机构改革中,因地制宜设置了专门的文物保护机构,配置足额编制,确保原文物保护人员不变、队伍不散。二是每年财政列支130万元专项经费,专门用于文物保护事业。三是在项目安排上,重点支持文物保护事业。该县在今年重点项目安排上,有两项涉及文物保护事业。投资近2亿元,建设博物馆、科技馆和展览馆。投资1700万元,进行衙坡环境整治及附属工程建设。目前,此项工程已进入尾声。 (梁智)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